close

總覺得.小孩長大了

都有自己的意見囉..以前的姐姐並不會記得自己的生日

更不知道自己的星座

不過現在小四的姐姐會說

媽媽.我是天蠍座的歐.還有阿.我的生日快到囉

昨天東光國小已經按照舊例.發給這個月生日的人

一個紅蛋.一個牛奶和麵包

雖然不多.不過還滿貼心的..昨天姐姐和我說

媽媽.學校和以前的幼稚園都給我禮物了

阿你咧..哇.這位老大

你想到我還沒送阿..還問我蛋糕ㄋ

我和他說.這次給你兩個選擇

一是零用錢...不然就把零用錢拿去買玩具

蛋糕我會準備

後來姐姐本來說要玩具..突然又說

媽媽.如果我沒有買玩具

可以把錢存起來嗎

我突然覺得....哇.你懂得要把錢存起來阿

那不錯阿..我笑說

你自己決定阿.決定後就不能在更改囉

(其實.一整年也不時在買玩具和文具....好像也沒啥差別咧..)

現在覺得阿

給姐姐一本收支本是對的

學習給他記帳.讓他知道

大人賺錢的辛苦..以及要懂得收支平衡

這樣以後長大的金錢觀念才不會粉墨倒置阿

常想.姐姐雖然固執.

但是已經小四的他.有屬於自己的意見

有自己的想法和觀念

也不錯...只是當媽的我..要把他的觀念導成正的就是了

今年..是姐姐的10歲實歲生日

我打算送他外拍的照片

也報名好了..希望能開拍

也沒和他說..就是要給他一個小小驚喜

只希望姐姐能了解

胖媽我對他的心

只要他乖乖的...聽話點

其他的..都交給我吧

我來處理就好.............

........慢慢覺得...姐姐長大囉......之年輕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ng0416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